微信客服咨询

返回列表页
首页>好孕天地>【孕育科普】出现胎心胎芽

【孕育科普】出现胎心胎芽还会胎停,可能跟这些原因有关!

·好孕天地 点击次数:128

检测到胎芽和胎心后就稳了其实未必,临床上还是有许多孕妈妈在前期胎芽胎心出现后,但仍然出现胎停情况。这种拥有了再失去的感觉,无疑对孕妈妈造成了巨大的伤害。


据统计,胚胎停育的发生机率为40%左右,其中80%以上的胚胎发育停止发生在妊娠早期,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胎停呢?临床上总结为四个方面,我们一一了解,以便帮助到正在备孕的自己和身边的朋友。


孕早期HCG值比较低


HCG实际上就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,是由胎盘滋养层分泌的一种糖蛋白,而它的数值高低直接影响到是否正常的妊娠,低了则容易出现流产(胎停)的可能,过高可能是异位妊娠,随着胎儿的生长各个时期是不同的。

 

这个HCG的关键期就是孕早期(怀孕前两个月),是受精卵“扎根”的关键期,是否能安稳生长就看这期间的人绒毛促性腺激素,当然对于孕酮低的孕妈也是补充孕酮的关键期。


对于有过胎停育史的孕妈妈,孕早期除了要做HCG检查观察上升情况,还需要做B超监测胎心胎芽。


4.jpg


胚胎质量差

胚胎是由男方的精子和女方的卵子授精之后形成的,而这个受精卵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胚胎的发育。


这两个“种子”各携带一部分夫妻的染色体进行“融合”,而在这个过程中出现问题,那么胚胎很难在宫内存活到足月,胎停可发生在各阶段。

 

而这个多与男方精子的质量有关,如活性“弱精”、畸形率、DNA碎片率等,所以在有胎停育史或者习惯性流产史的夫妻,男方的检查不能忽视。


5.jpg


高龄生育

高龄是发生胚胎停育的主要群体之一。35岁之后女性的卵巢功能开始急剧下降,特别是40岁之后超高龄即将进入更年期,卵巢中的卵泡“老化”对FSH的敏感性极低,这样排出的卵子质量低,在进行分裂的时候容易出错,胎停育、习惯流产、唐氏儿的概率高。

 

高龄妊娠,妊高症发生风险增高,如高血压、糖尿病等,还有内分泌疾病概率增高,难产、胎位不正、新生儿体质差等。


6.jpg


子宫动脉供血差



即便是HCG值在正常范围内,若是子宫动脉供血差也容易发生胎停育。


而血液就像是种地时所需的水分,水分不足庄稼长得差或者直接枯萎。有胎停育的准妈妈一般在孕早期除了B超、血HCG之外,还要做子宫动脉检查,如果存在子宫动脉缺如或者倒置,要及时的予以干预治疗。


7.jpg


发生胎停育该怎么办?


 一旦确诊胎停育,要积极配合医生尽快终止妊娠,若是强行保胎可出现一些对准妈妈的不利影响。

 

因为胎儿一旦停止发育,胎心消失,就没有再保胎的必要了。而且胎停育后,胚胎会释放出一些物质,导致母体的凝血功能异常。对于胚胎没能自然排出的准妈妈,如果不及时将妊娠组织从宫腔内清除,可能造成大出血或不完全流产等严重后果。


长期未排出的胚胎一旦肌化,想要清除干净,对子宫内膜的创伤也会非常巨大,会直接影响到未来的再次怀孕!